“大考”一线显担当

——市中区退役军人战“疫”侧记

作者:刘然 侯传奇 李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3 08:37:31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然 通讯员 侯传奇 李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动员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下社区、进企业,投身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

在商检局宿舍疫情防控劝返点,退役军人董文帅和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小区门口值守,在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体温的同时,配合社区入户摸排,严把防控第一防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穿上军装,就是战士,脱下军装,军魂不改。疫情发生后,市中区军休所的32名军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纷纷慷慨解囊,发挥老党员、老军人的本色,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500元。

区军休所年近90的退休干部张维新告诉记者:“我每天在家都看电视,看报纸,很关心灾区人民,也关心疫情的蔓延发展。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事迹让我很受感动,当前虽然疫情得到初步的遏制,但是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松懈,我们还要防止疫情的反弹,要积极配合政府,继续把防疫工作做好。”

有力有序复工复产,才能为战疫一线提供充足的“武器弹药”,才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近日,中安集团党委就企业复工复产作出要求,下属企业安通公司的部分退伍老兵们自觉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在永安镇也有退役军人坚守在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一线,龚俞华就是其中一位,他每天在全力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初审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区经信局开展复验,为广大复工企业答疑解惑,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以来,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做好系统内疫情防控,积极推行网上办公模式,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下沉社区,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同时,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书,动员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复工复产。目前,全区已组织或发动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队76支,志愿参加防疫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的退役军人达1200余人,其中退役军人党员约占72%,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全区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