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集团:搭上省属国企改革“快车”

作者:梁鸿雁 宋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2 10:00:1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5日,山亭区国有企业华邦集团与省属国企山东地勘集团签订混合所有制改革战略合作协议书,迈出了山亭区国企改革的坚实步伐。

山东地勘集团拥有多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院士工作站,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多项、发明专利60余项。山东地勘集团董事长段启国表示,华邦集团是枣庄市内优质国有企业,经营范围与地勘集团多有交集,特别是在酒店运营、煤矿开采等各个领域合作已久,是地勘集团理想中的合作伙伴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目标。

华邦集团通过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搭上了省属国有企业发展的快车,为实现山亭区提出的“521”企业培壮工程,将华邦集团打造成资产过五十亿的目标按下了“快捷键”。华邦集团将借助地勘集团的专业力量和雄厚资源,围绕矿产资源勘探开发与综合治理、地热新能源开发利用、文化旅游开发运营、合同能源管理等各方面拓宽经营范围,不断壮大企业实力。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宋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