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鲁担惠农贷”战疫情保春耕

作者:李明 赵子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2 09:55:55

枣庄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省农担公司滕州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改进服务方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助力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春耕备耕,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截至目前,已为该市50户农业经营主体发放惠农担保贷款1715万元,正在办理中9户960万元,疫情期间新增在保余额达1560万元,累计在保余额10751万元。

该办事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市282家“鲁担惠农贷”农业经营主体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受疫情影响程度。针对个别农业经营主体担保贷款即将到期,受疫情影响还款有困难的,及时与合作银行沟通协调,给予办理展期或续贷。通过网络、短信等形式,对疫情防控期间再增加贴息1%这一减轻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成本的政策及“鲁担惠农贷—农耕贷”业务进行宣传。

积极与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对接,了解其在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帮助办理“鲁担惠农贷”,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影响,解决农业生产资金需求。同时,与合作银行不分节假日,随时受理随时办理,做到了银担合作有深度、工作推进有速度、业务上量有力度、风险防控有尺度,为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赵子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