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主要民生商品价格持续稳定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31 10:15:46

枣庄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滕州市发改局切实履行价格监测、价格管理等职责,把疫情防控和价格监测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全力保障主要民生商品价格持续稳定。

该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建立主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微信群。建立日采价、日报告制度,每天监测每天上报,城乡监测全覆盖。采价人员对全市城乡范围内近22家主要超市和3家主要农贸市场蔬菜、肉、蛋等8大类共57种重要商品,7家连锁药店及1家连锁洗化超市的4个品类12个规格重要防疫商品价格进行重点监测,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把好数据审核关,及时审核汇总数据,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发布,合理引导百姓消费预期。

该局迅速落实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水、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购销差价不超过35%的各项措施,并在第一时间将疫情期间加强价格监管的通知下发到全市主要超市和药店。同时,要求各监测点每天及时上报监测商品的进货和销售价格,便于掌握各商品的供销差率,为做好价格监管和稳价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布价格信息,每天公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信息,多渠道宣传报道价格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稳定市场价格,引导群众增强信念、坚定信心。通过近一个月的监测情况来看,该市重要民生商品中,粮油类、副食品类商品价格保持稳定,肉蛋类、水产类、水果类商品价格稳中有降,蔬菜类商品价格大幅下降,平均降幅超过20%。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