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电商打造惠民“移动菜篮子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30 16:12:53

枣庄新闻网讯 “陈先生,你家订的‘申鲜生活’新鲜果蔬已经送到小区自提点,请来收取。”3月2日,滕州申通“申鲜生活”团长冯云打完电话后,把当日接收的数十家网上预订的蔬菜、水果摆放在了翠湖天地小区自提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滕州城区各小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在这期间,以“申鲜生活”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发挥优势,依托配送网络,积极打造“移动菜篮子”,第一时间将新鲜农副产品送到居民小区。

连日来,该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强力推进市场供给、市场稳定,积极组织外资外贸、电商商贸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市场保供方面,该局制定下发了有关通知和倡议书,指导重点商超细化防控措施,切实阻断传播途径。启动生活必需品日监测制度,对全市10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库存和销售情况进行监测,督促企业提前做好采供计划,及时补充货源,确保商品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平稳。在“移动菜篮子”方面,该局联合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大润发、申通、正德康城等商贸企业,推出“绿通生鲜配送”“淘鲜达”“申鲜生活”“绿然新零售”等网上购物平台,实现线上一键订单、线下一站式配送入户,极大满足了市民生活所需。截至目前,4家网购平台平均日交易额达11万元,服务居民5.5万余户次。 (记者 李明)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