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引进外资实现“开门红”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方滨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8 17:55:0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紧紧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的战略部署,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引进外资工作,攻坚克难,精准发力。截至目前,实现到位外资545.2万美元,实现外资工作“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夯实基础。

为了争取工作的主动性,该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从2019年第四季度便开始着手筛选招商项目信息,研判项目可行性,积极靠上洽谈推进,力争洽谈项目早签约、早开工。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1个,签约项目2个,投资500万美元的鲁瑞退城进园项目已开工;投资2000万美元的交通建设项目、投资2600万美元的环保新能源项目已集中云签约。

该区不断深化“店小二”服务理念,为外商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结合镇街领导班子的调整,进一步完善“服务大使”制度,为每个外商投资企业匹配一名科级干部“服务大使”,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建立辖区外资企业服务微信群,实时调度企业复工生产情况、了解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目前,协调外资企业复工问题11次,其中为重点外资企业发放60余桶消毒液,优化复工环境。

该区还突出重点项目推进,积极营造“加速度绿色通道”。新加坡GW公司准备投资市中西外环建设工程项目,该区商促局第一时间明确专人跟踪服务,建立项目推进微信群,告知外方准备前期手续,协调工商、投促、外管等市直部门,按照项目注入外资计划,倒排工期,全力协助企业办理各项外资登记手续,在短短5个工作日内,企业核名、工商注册、外商备案、银行开户等手续全部办理完成,努力跑出了市中“加速度”。(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方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