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确保防控物资稳价保供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7 15:10:5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医保局开展防疫应急药品抽查活动,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中和堂七店、维康大药房等药店,对口罩、消毒液等商品的存货和价格情况进行巡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积极引导各定点医药机构严格执行服务协议,依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拒绝提供经营服务,确保产品质量和价格稳定。开展服务上门活动,将各类防控所需医用药品、耗材纳入医保个人账户刷卡支付范围,组织干部职工到各定点医药机构上门宣讲医保政策,指导进行医保经办结算,打消医药机构顾虑。为保障特殊群体的药品供应,对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慢性病患者,可根据病情需求将取药量放宽到3个月,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与发改、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转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界定,告诫各定点零售药店依法依规经营。目前,该局累计巡查定点零售药店62家,对部分药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