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及时雨” 一线解民忧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7 15:03:15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明

“如何防治西红柿病虫害?”“大棚马铃薯什么时候通风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薛城区临城街道绳桥村的大棚种植户们忧心忡忡:“眼看蔬菜就要进入成熟期,什么时候才能盼来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呀?”

农技员还真被盼来了,3月24日一早,2名农技员携带书籍、资料和调查问卷等来到绳桥村村民议事厅,一落座就被村民围了起来。农技员不光耐心回答提问,就种植户关注的农业技术进行讲解,还钻进蔬菜大棚查看作物长势,询问日常管护情况,并现场普及生物有机肥应用和常见农业病虫害防治技术。大棚种植户绳伟高兴地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3月初,以枣庄市政协和其他市直部门干部组成的“四进”工作组驻薛城区3组在基层走访中发现,因受疫情影响,绳桥村大棚蔬菜种植户已有近2个月没有得到农业技术人员指导,于是联系薛城区农业农村局派出农技人员开展了这次“送技下乡”活动。

“今天工作组来俺村为菜农们解决了大问题,这样的工作组我们欢迎!”绳桥村党支部书记绳开玉激动地说。

据市“四进”工作组驻薛城区3组组长吴成宝介绍,下一步工作组将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落实为目标,继续跟踪服务该村的农业生产,并就种植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产品品质,打造知名农产品品牌等献计出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