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精准施策有序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6 09:10:04

枣庄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原本“黄金周期”的文化旅游行业带来了巨大经济损失。为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滕州市文旅局迅速行动,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的原则,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该局及早策划、周密部署,率先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明确复工复产企业范围、申报程序、防控标准等,让计划复工复产的文旅企业清晰明了、快捷高效地提前筹备;成立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和文化企业开业开馆两个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深入到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实地检查,详细查阅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调取防疫物资储备和人员健康排查台账,实地查看物资储备室、隔离观察室、房间消毒设备、安全生产检查台账等,指导企业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标准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目前,全市已有2家星级旅游饭店和16家书店开业运营。

该局找准政策支持“关键点”,及时将各类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电话等渠道,全方位向全市60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进行宣传,做到应知尽知。细致梳理上级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的各类政策,汇编政策“干货”指南,指导文化旅游企业按照要求积极申报,做到文化旅游企业应享尽享、应得尽得。

打赢疫情阻击战,严管防控是关键。该局成立工作专班,每天继续对实施关闭的公共文博场馆、文化旅游企业进行现场抽查,督促落实消毒杀菌措施,建立消毒消杀工作台账,保持清洁卫生,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力度,防止出现反弹和私自营业。目前,工作专班累计检查45次,共抽查公共文博场馆、文化旅游企业700余家。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