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筑牢粮油保供稳市防线

作者:王兆虎 李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5 10:54:27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薛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筑牢粮油保供稳市“三道防线”,确保粮油市场供应有保障、价格不发生大的波动。

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动态,筑牢粮油市场有序供应防线。疫情期间该区多次组织人员对各粮油生产企业应急储备点、大型超市、粮油商店等粮油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进行摸底,实行辖区内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1日报送制度,并通过新媒体大力宣传,稳定群众恐慌心理;加大粮油市场的监测频率,做好预警工作,对发现哄抬粮油价格的厂商顶格处罚,保障物价正常水平。

落实地方储备粮任务,筑牢地方储备粮油防线。加强对地方储备粮食承储企业库存粮食的储存保管和粮情变化监督,确保关键时期粮油用得上、调得出。该区地方成品粮储备按满足7天市场供应量足额储备到位,能有效保证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2月19日,通过粮食网上交易中心实现地方储备粮的轮换,7857吨储备粮投放市场,既满足辖区内粮油加工企业的原料需求,也维护了疫情期间区内粮油市场的稳定。

上门帮包企业稳固生产,筑牢粮油应急加工生产防线。抽调机关工作人员帮扶辖区内2个应急加工企业枣庄市银牛面业公司、山东金穗发展公司加快复工达产。目前,区粮食收储管理中心、枣庄市永丰粮食储备库2个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以及枣庄市银牛面业公司等4个面粉加工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枣庄市银牛面业公司疫情期间资金贷款,积极组织开展粮油产品线上产销对接,推动“不见面”消费,切实保障居民的消费需求。(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李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