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切实做好城乡孤儿疫情防控

作者:刘豹 孙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5 10:24:26

枣庄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民政局聚焦特殊群体,切实做好城乡孤儿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孤儿的基本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民政局利用十余天的时间,对全区154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并详细记录孩子们的身体、生活、学习、生活费落实等情况。开通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及时给予救助,发动志愿者帮助孤困儿童开展网上学习。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当月审批、当月发放,将23名符合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或其他困境儿童申请条件的儿童纳入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范围,保障其基本生活。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孤儿的基本生活,对全区154名孤儿实施实物临时救助。组织村(社区)和志愿者将物资逐户送到儿童家中。引导辖区内的7名市政协委员针对孤儿开展关爱活动,资助全区154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300元,并走访慰问了9名孤儿,带去了蔬菜、面、油等“暖心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正确应对疫情对学业带来的影响。

(记者 刘豹 通讯员 孙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