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3 10:30:00

枣庄新闻网讯 为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滕州市农业农村局自3月1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今年以来,该局抢抓春季农业生产的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农资监管,深化农资打假,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春季农资打假“春雷”行动重点围绕种子、农药、化肥、兽药、饲料、农机的非法添加、含量不符合要求、侵权假冒等问题进行查处;对全市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不合格农资产品,做到及时下架、坚决收缴,严防假劣农资流入市场坑农害农,危害农业生产。为确保行动取得效果,该局组织人员深入标准化基地和农户家中,开展真假农资识别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农民群众科学选用高效低毒无公害农药,并利用“农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资打假投诉热线、典型案例,充分发挥了社会监督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能动性。(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