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书写靓丽青春

——选调生王源浩小记

作者:孙守生 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3 10:11:59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守生 通讯员 甄再斌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捐赠300个口罩;他连续奋战防疫一线,用青春热血和实际行动诠释90后年轻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薛城区陶庄镇种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选调生王源浩。

“我是党员,就要在危难时刻站出来,干些力所能及的事。”王源浩如是说。疫情防控之初,当看到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缺少口罩时,他就四处打听口罩的销售渠道,自费购买了300个口罩捐给镇机关,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我是选调生,就要站好选调生的责任岗。”王源浩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大年初二,他就离家到种庄村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与村干部一同入户排查,宣传引导村民树立正确防控观念,记录村民的健康情况,劝导村民不出门、不串门。在村道路出口封路设卡,与村两委、党员及志愿者一同值班,引导进出人员扫码登记,并劝说尽量不要出村。同时,带领村内文明实践志愿者对涉及武汉疫情的人员进行医疗跟踪,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的基础上,密切监测体温情况,真正做到有效隔离;他还同保洁人员一起对垃圾存放点、人群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和重点消杀。

自2018年7月到种庄村任职以来,王源浩学会了干农活、说农家话,主动帮助村民,和村民打成了一片,村民都说和这小伙子聊得来,还不怕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源浩主动干脏活累活,背上消毒水喷雾器,为居家隔离的返乡户进行消毒,边消毒边拉家常:“待在家里,别出门,坚持几天,就好了!”

防疫工作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每一项工作他都做得一丝不苟,连续多天奋战一线,午餐都在办公室扒拉几口解决,吃饭的功夫常常被打断,吃完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王源浩只是无数选调生的一个“缩影”,他们扎根基层,逆风前行,用坚守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