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四轮车车主注意了,今天起,市中区这些路段开始限行!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1 08:06:28
近日,市中区三轮、四轮车限行一事受到不少市民关注,哪些路段限行三轮、四轮车办理挂牌需要哪些手续?这些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今日起,青檀路(君山路-人民路)路段限行以及西昌路(君山路-人民路)路段限行。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该项治理工作,今天,市中区三(四)轮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关于三轮、四轮车政策宣传小组,分别走上街头路口,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解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受疫情影响,相关工作往后进行了推迟现在以宣传为主,对广大市民广而告之,方便市民了解有关政策,也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在市中区新昌批发市场附近的宣传点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细心地为每一位咨询市民做以解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开启长期的宣传三轮、四轮车政策及整治工作。市中区在主要道路及社区、村(居)分为了若干个宣传点,为的就是让更多市民方便了解。


针对于市民所关注的三轮、四轮车办理挂牌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的问题,记者咨询后了解到,对于已购买列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的三轮车、四轮车车主,需要携带以下手续,到交警车辆管制所办理车辆上牌手续。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3、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另外,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行驶。驾驶机动车上道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那么三轮、四轮车上路应携带哪些证件以及挂什么样的牌子呢?宣传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轮、四轮车车主首先要在国家工信部查询自己的车辆信息,如果有录入信息,则可以带着有关凭证前往车管所挂牌。其次,三轮车车主上路应携带摩托车驾驶证,车辆悬挂黄色号码牌。四轮车车主上路应携带C1、C2机动车驾驶证,车辆悬挂蓝色号码牌。


记者注意到,在之前由市中公安分局、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市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三轮车、四轮车综合整治的通告》中提到,《通告》所称的三轮车、四轮车是指市中区城区内以电能、燃油、混合等动力装置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三轮车、四轮车。同时《通告》明确指出,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的,扣留车辆,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无证驾驶的,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教,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的车辆,属于拼装机动车的,一律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处500元以上,15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