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记北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8 10:51:52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兆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山亭区北庄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的“防火墙”。

北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正式党员8人,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37岁,平均年龄48岁。疫情期间,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制服就是防护服。他们在农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销售、活禽屠宰,根除污染源头。在商场超市,严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在诊所药店,检查防疫用品,确保市场供应。在餐馆饭店,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

疫情防控甫一开始,他们就走遍了辖区内7家养老机构及单位食堂、40多家餐馆、80多家超市商店,关停了3个集贸市场、7个活禽宰杀点,在药店诊所张贴了相关通告,说服关停了200余家各类市场经营主体。

自从大年初三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党支部书记张继会没休息一天,每天巡查在一线。期间,腰疼严重,医生警告过他多次,让他抓紧时间手术,他总是一拖再拖。

王永是北庄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中队队长,主要工作是办理投诉举报,打击哄抬物价。在一次巡查中扭伤了脚,连鞋也穿不上,他只休息了半天,第二天依然蹒跚地走在战“疫”一线。

李恩娜是党支部中最年轻的党员,由于父母和丈夫都在外地工作,孩子无人照看,她每天把孩子锁在家里,拜托邻居给孩子做顿午饭。郎晔文因为心脏不好,每天都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战斗在一线。

梁传武、曾军作为老党员,每天不顾身体劳累,与所里的同志一起夜以继日穿梭在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市场监管防控疫情”标识、宣传公告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为帮助辖区内各经济主体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北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党员奔走在北庄镇的大街小巷,为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做防疫指导,对已经复工的企业检查疫情防控现场执行情况。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北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被评为第一批枣庄市战疫堡垒优秀党支部。此刻,他们还在继续为辖区内各经济主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