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情感引路共筑安全生产防疫墙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8 10:49:44

枣庄新闻网讯 “你在矿上要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下井时要注意安全,安心工作……”看着微信视频里儿子的笑脸,听着那充满童真的话语,今年42岁的枣矿集团滨湖煤矿机运工区职工甄忠华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刚刚上井的疲惫顿时消失。

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连日来,滨湖煤矿开展了情感引路共筑安全生产防疫墙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在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像甄忠华一样多天没有回家,坚守在生产一线的职工还有许多,他们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矿复工复产号召,主动请缨奋战在安全生产最前沿。

“我们通过子女、家属或父母对留勤职工的真情告白,引导他们在矿期间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工作中,确保安全生产。”该矿团委副书记刘刚说。

该矿团委积极动员基层团支部录制家庭温馨视频,并将编辑好的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工广LED大屏、基层单位网络电视等新媒体平台,陆续进行播放,努力营造家企共同战“疫”、共守安全、力保生产的和谐共建氛围。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