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助企融资加快复工复产

作者:梁鸿雁 李娜 张敏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7 14:49:55

枣庄新闻网讯 受疫情和延期复工影响,一些中小企业遇到资金瓶颈。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与金融等部门沟通,引导支持企业利用动产抵押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质押登记等方式盘活资产,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中小微企业加快复产复业。截至目前,共办理动产抵押和知识产权质押6件,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抵押人无法提交纸质相关材料,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采取提前与企业电话预约、电话指导、网上办理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指导,及时告知注意事项,使企业在办理登记时,对办理程序一目了然,做到融资企业动产抵押登记“只跑一次”。2月13日,该局帮助山东天亿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办理动产抵押贷款300万元,用于复工生产口罩等防护物资。

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办理流程,鼓励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缓解企业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助推地方经济良性发展。在此期间,该局通过与金融等部门沟通,帮助山东天畅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在1个工作日内收到省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并及时向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提交了贷款申请材料,成功获得质押贷款800万元。(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张敏敏)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