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农村环境千村整治行动启动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6 16:53:27

枣庄新闻网讯 为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整体水平,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前,滕州市全面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千村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从2月20日至12月31日,分四个阶段进行。重点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农村公共厕所建设等十二项内容开展,主要目标为2020年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探索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619户,普及率达到85%,建设农村公共厕所243个,300户以上自然村农村无害化公共厕所全覆盖;完成70个村居的生活污水治理,实现50%以上村庄建有污水处理设施;完成85个村8万人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建设;改造提升“四好农村路”104公里;创建国家卫生镇1个、省级卫生镇1个、省级卫生村100个,省级卫生镇比例达到80%,省级卫生村比例达到30%;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644个;新建美丽庭院示范户4272户,覆盖率达到10%。

为有效推进工作开展,该市建立由市财政统筹、镇(街)财力支持、村级筹集的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采取投资补助、以奖代补、先建后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多种方式。同时,市委市政府督办中心、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镇域路域和村居一线,督导检查各镇街工作开展情况,对推进不力、整治效果差的镇街予以揭短亮丑。(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