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面前党徽亮

作者:王兆虎 李群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6 16:37:52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李群

在市中区齐村镇渴口村疫情防控卡点上,经常会看到一对母子胸佩党徽,臂戴红色疫情防控值勤章,和村里其他党员一道值班防控疫情,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堡垒。

母亲叫邵泽艳,渴口村两委成员,村妇联主任,是一名老党员;儿子高源,中共党员,是一名“90后”。

作为村里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的邵泽艳,奋勇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儿子高源看到母亲每天脚步匆匆忙着工作,主动向村党组织请战,要求加入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和母亲一道在村里及卡口检测点进行值勤和把守。“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村干部日夜奋战在最前线,身为一名党员,我也应该站出来尽一份力量。”高源告诉记者。

渴口村是一个行政大村,全村约5000人左右,又处在城区北外环,交通发达,来往人口密集,这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这个时候党员不走在前,带头干,什么时候还能显出来,干这些工作都是应该的。”邵泽艳平凡的话语透露出对党的忠诚和对工作的执着。

自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入户调查,对外出务工回家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通知他们居家隔离,每天上报信息,为村民办理出入证,对村里重点部位进行卫生消杀,在交通卡点站岗值班,同时积极做好舆情宣传及新冠肺炎科学知识的解释说明,告诉村民不要害怕,居家隔离,减少外出,稳定了村民思想和情绪。

现在,邵泽艳又申请每天值夜班,白天干村里其他工作,晚上从6点值班到夜里12点。连续40天的奋战,一度使她身体不适,但她始终没有休息,还是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中。

邵泽艳、高源母子的默默奉献,赢得了镇村党组织的肯定和广大村民的赞许,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党旗增光添色。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