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

企业彰显担当 税务硬核保障

作者:枣庄新闻网记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1 17:43:30

枣庄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税企携手共抗疫情,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再添便利,枣庄高新区税务局使出了最硬核的战“疫”力量。

面对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的严峻形势,枣庄高新区一批企业勇于担当,陆续恢复生产,并伸出援手捐赠医疗物资,生产防控设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枣庄高新区税务局严格落实总局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工作要求,为复产复工贡献税务力量。 

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春节期间,公司接到来自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订单,医院所需的自动查房及分发药品的无线医疗车极其紧缺,需要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帮助生产无线医疗车用锂电池产品。接到订单后,公司2月8号正式复工,召回一线员工123人,启用8条生产线,调配600余台专业设备,历时12天制备完成了700组锂电池产品,所有产品都已紧急运往武汉,全力驰援火神山医院。精工电子总经理柯西文说:“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联系,辅导我们享受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优惠政策,同时通过钉钉'鲁税通'视频系统帮助我们远程解决业务申报及发票领购等涉税问题,全力支持我们生产供应疫区急需的医疗设备。”

高新区威智药业是一家医药健康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企业,疫情发生后,威智医药迅速成立以总裁魏彦君为首的应急小组,在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通过海外合作伙伴,积极寻找海外供应商,向武汉红十字协会和枣庄地区共计捐赠6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了解到该企业捐赠计划后,高新区税务局及时告知其捐赠产品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细节。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2020年第9号公告的规定,允许该公司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该捐赠支出,同时应享受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税收优惠。经测算,该公司预计可税前扣除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税额100万元,免征税款合计25万元。(枣庄新闻网记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