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创新方法 精准发力 招才引智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0 10:16:40

枣庄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峄城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在抓好战“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云端引才”模式,创新做好“不见面”招才引智工作,在活动策划、人才招引和项目落地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了人才招引不松劲、人才服务不打烊、项目落地不断档。

峄城区抓实引才任务,适时召开第一季度招才引智工作推进会,下发引才任务指标,梳理人才工程与平台载体拟申报项目台账,提前谋篇布局。开展“云端引才”,通过视频连线、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对接高端人才,寻求合作意向,线上洽谈合作内容。截至目前,该区已与3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签订柔性引才合作协议。

疫情期间,峄城区强化服务保障,开展了“组织部长送物资进企业”活动,为企业送去了口罩、额温计等防疫物资,并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以及人才需求,形成“一企一策”人才工作服务机制。成立招才引智帮包领导小组,下派“申报顾问”深入企业进行人才工程和平台载体申报把关,“一对一”对接,解决申报难题,确保顺利申报。

针对部分企业复工用工难的问题,该区还靠前帮扶帮办,联合区人社等部门迅速开展网上“春风行动”,抓好用工对接,抓实“人社服务专员”,进行线上线下信息收集,共梳理23家企业用人需求,并及时在招聘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同时,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返岗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为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及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