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属国企争当复工“急先锋”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2 09:48:45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市属国有企业上下齐心、排除万难,在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建带好头、起好步。截至2月22日,该市11户市属一级企业已有10户实现了复工复产,仅有旅游公司因涉及旅游行业等待上级政策出台未复工。

一手抓复工,一手抓生产。该市国资监管局积极推进市属国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进行,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及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复工复产的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按照行业性质,该局精准有效制定了复工复产对策,做到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既保证企业复工生产,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为保障各项社会民生事业,该市水发集团的供水中心、金盾公司的保安执勤点、交运集团的定制服务、政通公司的公车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从未停歇,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一线。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该市建工集团严格落实复工企业“六个必须”“六个坚持”防控措施要求,尚品家居工业4.0项目迅速复工。

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的“娘家人”,该市国资监管局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后勤保障工作,对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员工防护物资缺乏、原材料组织困难、劳务工人复工率不足、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积极协调项管部门,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间断。同时,出台了“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发生的加班工资作为2020年一次性工资核增,不与效益联动”等8项“硬核”激励措施,通过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彻底打消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