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防疫两不误 审判工作不缺席

“露天法庭”开审借贷纠纷

作者:姚付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7 08:45:00

枣庄新闻网讯 2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在滕州法院姜屯法庭院内露天举行。本次露天庭审为民间借贷纠纷,庭审过程中,参加人员均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据介绍,疫情当前,庭审活动受到影响。滕州市人民法院对审判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在有序推进网上办案的同时,对不适宜网上审理的案件,在做好防护工作前提下,采取露天庭审方式,做到审判、防疫两不误,为群众提供及时、暖心的司法服务。本次露天庭审为原告朱某义诉被告朱某杰、朱某梅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借贷双方存在多笔贷款,且借款存续时间较长,贷款关系复杂,双方还存在其他矛盾,并都申请证人出庭作证。为准确查明案件事实,妥善审理案件,又防止人员交叉感染,姜屯法庭征求各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露天进行审理。

在审判人员的主持下,案件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均积极配合,审判员、当事人、书记员之间均保持在一米以上距离。 (记者 姚付林)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