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村为家 不负韶华

——记西集镇东庄村第一书记杜将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7 10:11:39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明

“我想在材料上加一句话,‘我把东庄村当作自己的家’,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我要守护好自己的家人。”这是山亭区西集镇东庄村第一书记杜将对正在整理村庄防疫工作材料的村委干部说的一句话。

2019年6月2日,杜将受山亭区委组织部委派,到东庄村担任第一书记。自驻村工作以来,杜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村庄的各项工作中去,入户调查、三夏防火、“三资”清理……每件工作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尤其是去年的“三资”清理工作,涉及少数村民利益,处理起来难度很大,杜将下定决心,敢于碰硬。通过调查走访、查阅档案、制定计划,将此项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杜将还适时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倾听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由于工作是为了维护集体的利益,坚持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得到了全村党员和绝大部分村民的拥护与支持,工作进展的也十分顺利。去年,在杜将和村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东庄村共清理集体被侵占土地96.6亩,仅此一项就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9万元。

全市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后,按照镇党委要求,杜将指导村两委班子成员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我家里负担轻,你们的孩子还小,我来值班……”这是杜将经常对年轻党员说的话。

2月1日,东庄村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杜将作为临时党支部年龄最大的党员,发挥自身工作经验丰富、方法灵活的特点,对村庄的整体防控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同时,他以身作则冲在一线,走访、拦截、巡查、消杀等工作一件不落,给年轻党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既然到了东庄村工作,就要尽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疫情当前,越是艰难凶险,党员越要靠前,我本人也要向前!”杜将斩钉截铁地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