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第一道防线

——记台儿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侯建

作者:王兆虎 程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7 10:09:21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程丽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战役,那么医院急诊就是阻击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迅速调集人员和物资,以最严标准守好台儿庄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该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兼急诊科主任侯建,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担任新冠肺炎防治应急小组组长,负责疫情现场的急救、转运、诊疗、消毒等工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侯建身兼数职。他既是全区新冠肺炎防治小组成员,又是台儿庄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治应急小组组长。每天辗转于医院和各站点之间,听取各站点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报告,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到位处理,审核查看隔离人员的诊治方案,组织会诊,疑难病例的讨论,鉴别诊断等等。侯建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4小时值守待命,解决了一件又一件棘手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侯主任,这边有个疑似病例需要会诊。”刚从隔离病房出来,还没来得及喝口水的侯建,又迅速开展会诊工作。

在疫情面前,侯建选择坚守一线岗位。他坦言,“心里偶尔也会害怕,但我是医护人员,是党员,就应该冲在人民群众的前面,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到哪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