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人社局开通职业培训网络平台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6 09:28:39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人社局创新“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积极对接山东职业培训网络平台,支持各类培训机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做到停课不停学,引导劳动者足不出户学习就业技能。

开通职业培训网络平台以来,该市共有社区教育职业培训学校、舜恒职业培训学校等19家职业培训学校加入网络平台,638名学员注册“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参加保育员、育婴师两个专业的在线学习。

该平台专业门类齐全,课程内容丰富,开设了包括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职业技能、生活服务、家政服务等7大类26个职业技能培训专业、2204个课时的课程,最大限度地满足学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的需求。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阶段实施,理论课程部分采用“互联网+培训”方式先期进行,完成教学视频学习,疫情结束后,再进行实操部分培训。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等重点就业群体,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经鉴定考核合格,将按照每学时5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