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城乡环卫扛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5 10:13:40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以“硬核”的方式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给力”的环境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防护墙。

据了解,自除夕以来,该市每天的生活垃圾产生量近2万余吨,面对垃圾量成倍高于超过往年的实际和严峻的疫情,该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科学调配清运车辆,采取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清运频次、歇人不歇车“双班倒”的形式,带来了畅通的清运渠道,确保了村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在城区,1000余名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在一线。在镇街,驻地和重要路域的保洁与消杀工作由机械化作业车辆承担,村居保洁人员在做好保洁工作的同时,也背上消杀作业工具,担起消杀任务。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市6100多名环卫工人每天要对全市330多座城乡公厕进行4次以上消毒,对42座垃圾中转站进行4次以上消毒,对130余辆垃圾清运车每车次进行消毒,对所有垃圾桶(箱)进行4次以上消毒。

该中心进一步加大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统筹安排机械化保洁车辆,最大限度发挥机械设备力量,降低人工保洁强度,保证主次干道湿润度,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各镇驻地和重要路域也全面实施了机械化清扫、洒水,实行机械化深度保洁,并持续将机械化深度保洁作业模式向村居延伸。疫情时期既保护了保洁人员,也降低了病毒传播的机率。(记者 李明)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