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夜查餐饮服务业户暂停营业情况

作者:李明 张鑫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21 17:43:03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2月16日,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对部分餐饮服务业户暂停营业情况开展夜查。

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饭店、烧烤店、火锅店等餐饮业户都能按照要求暂停营业。个别餐饮业户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暂停营业规定的,被当场责令关停,现场查封,并对当事人依法追责。对部分经营者留宿情况,检查人员当即要求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严禁疫情期间开门营业,防止疫情发生。对外卖经营业户,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报相关部门审批备案,通过后方可复工复产。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联动、积极响应,不舍昼夜、连续奋战,成效显著。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检查范围,加大检查力度,对在疫情期间不听指令、我行我素、顶风营业的餐饮服务类主体进行严肃查处,确保工作不脱节、措施不放松、精神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张鑫)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