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亭新闻

提前部署 做好保障

山亭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张孝平 王瑞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8 09:49:12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山亭报道 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山亭区工信局提前部署,做好保障,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已复工企业22家,占全区规模工业企业28.9%,涉及食品制造、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新能源、建材及新材料等产业。

按照重防控、保民生、用人少、需开工的工作原则,该局分类推进企业实现有序开工。2月8日之前,已复工企业15家,涉及禽宰杀企业2家、饲料生产企业2家、粮油生产企业2家、新能源企业8家及保证城区供暖需要的华润纸业。

为做好复工企业人员健康监测,他们充分利用办公软件,建立“山亭区复工企业员工健康管理运行平台”。使用软件的“员工健康”功能,提醒员工按时进行自我健康评价,主动、高效、安全防疫。利用“工信局——企业”二级架构模式,对所有员工健康状况实时统计,对于发现的问题快速反应,准确进行信息处理,目前已经涵盖9家企业581人。同时,将复工复产企业“日报告”和专人全天督导、夜查结合起来,指导企业进行安全生产。

该局做好保障配套,抓好防疫措施落实。要求企业对全部员工开展返岗前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工作场景安全;食堂推行分时分餐制;尽量减少会议,不召开聚集性的大会;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保持人员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准备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落实隔离场所,保障房屋通风,定时做好办公场区、食堂、车辆全面消毒、卫生保洁。

(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王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