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儿庄新闻

马兰屯:疫情防控不误春耕

作者:刘然 程丽 陈青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8 09:39:19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台儿庄报道 2月10日,在马兰屯镇土楼村,绿盈家庭农场负责人孙晋瑞和妻子吴勤娥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正在温室大棚和田地里忙碌着。这是土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孙磊为了保证村民春耕生产,专门为他们送来的防护服和口罩。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村庄里都实施了最严格的管控,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出入。为了不耽误农时,抓住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马兰屯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对出入村民进行严格体温测量、消毒和信息登记的前提下,要求村民在干农活时必须佩戴口罩,有条件的要穿着防护服,最大限度的保证人员安全,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该镇一方面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将春耕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安排协调消毒水、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向春耕生产倾斜。同时,在相关路段设立消毒点,对收菜车辆人员、下地返村菜农进行消毒和体温测量,做到战胜疫情、不误农时。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程丽 陈青)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