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滕州新闻

滕州:向困难群体发放救助“大礼包”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8 09:28:4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滕州报道 2月10日,五辆满载爱心的货车整装待发,滕州市民政局组织采购的面条、鸡蛋、大米及美铭超市爱心企业捐赠的1300箱牛奶等价值约180万元的基本生活物资,将陆续发放到全市6338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及医学隔离村民政服务对象家中,保障他们的生活质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市民政局成立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及社会救助工作专班,结合镇(街)民政等部门掌握的困难群体家庭情况信息,积极发动社工、义工等志愿者队伍,开展困难群体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家庭生活需求电话巡访行动,加强对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同时,该局还向有确诊病例镇拨付临时救助备用金,目前已向3个镇拨付临时救助备用金15万元。

为确保被医学隔离村民政服务对象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该局还及时向238户家庭拨发面条、鸡蛋、大米、食用油、面粉、牛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同时,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将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办理流程做最大程度简化,暂时取消入户调查等申请环节,极大缩短审批时限。目前,已向6600余困难群体发放了疫情救助“大礼包”。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