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市中新闻

大爱凝聚起力量

——市中区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纪实

作者:张孝平 周杨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7 17:33:03

枣庄日报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周杨

“我们给你们送口罩来了!”1月26日,大年初二,天空中飘着零星的雪花。几辆小车停在了枣庄连接线税郭收费站。来人从车上卸下一些口罩塞进执勤的民警手中。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口罩成了紧俏物资。市中区爱心人士侯成庆、曹杰自费购买了1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送到了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交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手上。这是市中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接收到的第一笔捐赠。

“在重大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会义不容辞参加到这场战斗中来。我们送来一些防护用品,尽点绵薄之力!”侯成庆表示。

疫情当前,防护用品及消毒液等物资是前线最为紧缺的。市中区驻地企业了解到情况后,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赠。

1月28日,枣庄市中兴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捐赠口罩30000个。

2月5日,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50吨消毒液以及救护车一辆。

2月3日,安侨集团为市中区防疫工作捐赠200万元。

2月4日,山东泉头集团向市中区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这是市中区慈善总会目前接收的最大一笔善款。

……

一批批抗击疫情急需的物资,一笔笔注入这场战“疫”的善款,如潮水般涌入市中,诠释着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回报社会、与市中区人民携手共克时艰的暖心坚守。

“面对此次袭击全国的疫情,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捐赠50吨消毒液以及救护车一辆,是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姚娅说道。

省政协委员、安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全平告诉记者:“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枣庄,作为企业,就应该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市中区各界群众扮演起了“支前队”的角色,为战“疫”前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1月30日,市政协委员、枣庄市最美退役军人李宏运带着一部洒水车,向市中区捐赠了消毒药水17吨。

1月31日,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到了中心街街道办事处门前,一位中年人从车上搬下来四大箱84消毒液放在门前,对保安说了句“这里有些消毒液,是给你们的”,还没等保安反应过来,他已经转身小跑着出门上车走了,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2月1日,税郭镇上泥河村的五保户吴修荣老人,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一千元钱放在烟盒里送到了村委会。

“我年龄大了帮不上什么忙,这点钱你们收着,为咱们村值守的的党员和村民买点东西吧。”吴修荣说道。

“这个钱我们是坚决不能要的。”上泥河村负责人李凤岐说道。老人的理解和支持,犹如寒冬里吹来的一阵暖风。

2月5日,90后企业家付振向市中区防疫工作定向捐赠30万元。第二天中午,他又将特意定制的100份披萨和奶茶,为市立医院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送上爱心午餐!

……

截至现在,市中区红十字会已经接受捐款54.68万元、捐物4批;市中区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款6614278.4元,接收蔬菜20000公斤、乳制品500箱。有关部门、各镇街、村居同时接到了大量社会各界的直接捐赠。

大爱凝聚起力量。目前,市中区全体干部群众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