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市中新闻

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处

作者:方滨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7 14:40:22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市中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上下坚定信心,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广大职工全员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协调保障和调度督导,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抓实、抓细、抓落地,展现“商务”形象,做出“商务”贡献。

心系百姓保供应。该局做好运行监测和各方调配,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疫情发生以来,全区肉蛋菜、油米面等市场供应保障坚实有力。目前,商超库存粮食(米面)153.9吨,食用油159.8吨,猪肉4.8吨,蛋类6.3吨,蔬菜13.7吨。

聚焦行业抓防控。该局盯紧商务流通,压实主体责任,每天现场监督商超、加油站等企业进行消毒防疫,落实防控物资、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在物资紧缺情况下,协助商贸流通重点企业采购口罩4万个,无偿协调发放消毒等防控物资13吨。

围绕大局优服务。该局创新开通了“美丽新市中·速达新生活”便民购物平台,推行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平价供应、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平台启用当天访问量近8000人次,已实际成交近1200单,交易额近10万元。

多措并举稳运行。他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强化主责主业,通过微信、QQ、“选择山东”网上平台等推进双招双引,倾力解决好外贸企业开工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提振企业和市场信心。疫情期间网上洽谈项目28个、合同金额63.4亿元,已成功签约3个。全区复工外经贸企业达21家。 (方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