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市中新闻

脱贫户请缨一线值守

作者:刘然 刘连金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7 11:12:17

枣庄日报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刘连金

近日,市中区永安镇陈湖村贫困户徐善友主动找到村支部书记颜士民请战。他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我渡过了难关,给我解决了吃住问题,为我安排了工作,助我家脱贫。现在国家遇上了灾情,村里疫情防控需要人,我在卡点值班还是能行的,恳请书记准许我的请求……”

今年50多岁的徐善友是库区过来的移民,无职业、无收入,和女儿相依为命,家庭十分困难,还要供女儿读书。针对他家的情况,镇、村两级把他家作为扶贫对象,不断在资金、信息、技术和项目上给予扶持,村两委还多方联系为其找到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后来孩子也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

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徐善友的心。他找到村书记颜士民,主动请缨一线,要求在卡点为村民们站岗值班,帮助村里防控疫情,守护家园。

颜书记和村两委也被他的行动感动了,便安排他在村(社区)东门值夜班,从晚上七点到第二天早上七点,他不惧严寒、坚守岗位,协助村里工作人员管控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徐善友深感责任重大,每次上班都会穿戴整齐,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并早早来到岗位接班。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