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薛城新闻

薛城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开庭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7 11:03:02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薛城报道 2月12日,薛城法院两名法官分别通过智慧庭审平台,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民事纠纷案件。案件代理律师在薛城法院法官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别在家中利用手机登录网上智慧平台庭审系统,参与了这次庭审。这是薛城法院首次使用智慧庭审平台,实现全流程远程庭审。

案件审理过程中,网络画面清晰、语音流畅,两案均当庭宣判。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又提高了诉讼效率,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其中一案原告代理人庭审后高度赞扬:“战疫情,在线开庭;隔离病毒,不隔离案件审理。”

此外,为积极应对疫情,薛城法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法院宣传栏、LED显示屏、门口公告栏等宣传阵地,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诉讼活动。同时,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和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党员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台《薛城区人民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助力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提供司法保障意见》,努力为战“疫”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