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儿庄新闻

涧头集镇: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

作者:刘振江 柴学刚 张涛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7 10:57:46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台儿庄报道 涧头集镇结合全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新特点,建立区管干部定点包村机制,将科级干部全部下沉到村,实行定点、定岗、定责包村制,有针对性地查问题、补短板、惠民生、解难题,把机关的办公桌搬到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水平在一线提高、工作在一线完成、经验在一线总结、威信在一线树立、评优在一线产生。

镇主要领导跟踪到一线考核工作,科级干部定点包村,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农民做好创业项目的筛选、畜禽疫病的防治、农业科技的推广等工作。同时,抽调精兵强将抓扶贫,了解贫困户的脱贫措施、扶贫项目的发展运营。

该镇高山后管区九个自然村地处偏远的苏鲁接壤地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村民只要把所需要办的事向包村干部说明,包村干部能代其办好的事,决不让村民自己跑腿。2月7日一大早,高山后村尚某家生猪出栏,由于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间节点,尚某不知道能不能售卖,于是找到包村干部王强。王强第一时间为其联系市场监管所、镇畜牧站,帮助尚某做好上报登记、场地消毒、人员隔离等方面工作后,得以顺利售卖。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柴学刚 张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