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市中新闻

【这就是枣庄】“战疫”,市中区网格员在行动

作者:孙越 郭佩琦 倪彤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16 19:19:36
疫情当前,他们挺身而出,冒着风险,冲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风雪中坚守岗位,爬好格子、扛起担子、走宽路子,用勇敢的“逆行”宣誓:“网格,就是我们的阵地!
这就是咱们市中区一支特殊的队伍——网格员,他们扎根于各个社区,如一张无形的大网一般,精细的为社区群众日常服务。疫情当前,他们奔赴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进行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市中区一百多名年轻的党员网格员在接到返岗抗击疫情的通知后,毫不犹豫的返回到各自服务的片区,迅速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当中。城区内每一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接下来请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他们的工作岗位,了解关于他们的故事吧!

“大年三十过得那么紧张,也是头一回。”垎塔埠街道网格员杜莹一边整理着工作材料一边说道。抬头看了看表,已是晚上10点。在网格员队伍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谚语”:“网格员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尽量不要串门、出门戴口罩,拒绝聚餐……生命大于人情”。龙山路街道网格员张刚一边解说,一边将“致群众的一封信”递到居民手中。

“一个也不落下”绝不只是一个口号,在吉品街劝返点上,一位大爷想要出去溜溜,张晓茜同志第一时间拦住了他,“大爷,现在不能出去玩,病毒多危险啊!您这口罩也戴反了,我来帮您戴口罩。”测量完体温,耐心地教会老人正确的戴口罩方式,又把老人劝回家。做到最“细”,是他们对组织和群众的承诺!也是孔庄社区党委誓将防疫工作落到最“实”最“细”的地方之一。

网格员郭静静是“女子兵”,但走上防疫战场,她像极了一名“女汉子”。摸排上报、后勤保障、登记劝返、登记小程序宣传…只要需要的地方,她一个不落,一声“静静”她总第一时间出现战场。她说:“网格员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管不好这‘最后一米’,他们的生命安全还怎么保障。对居民,我们哪还管什么累不累!”

网格员刘阳是建华市场劝返点上的年轻力量,每天在劝返点一站就是一天。天气最冷的那天,他在风里站了整整一天没有休息一下,双腿在打颤,双手早就冻僵了。第二天下午,他支撑不住感冒了,才回到社区休息了半个小时。此时天已经黑了,社区党委书记王清明同志劝他回家休息一会,刘阳同志毅然决然地说:“不用,书记!我没事,再坚持一下,到换班的时间我再走,我回劝返点了!”第二天重感冒的他依旧没有放下工作,回到了他坚守的值守点上。

网格员郑宇航是孔庄社区的一股青春力量,疫情发生后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他义无反顾地冲向了防疫一线,担负起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担。新婚妻子说非常支持丈夫回到防疫一线,战“疫”不胜,支持他一直坚守!

在网格员们的努力下,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局面。网格员们表示,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奋斗在一线,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通讯员郭佩琦 倪彤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