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山亭新闻

每户一张“通行证” 方便村民屏疫情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4 10:50:3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山亭报道 “请出示您的临时通行证。”2月10日下午,在西集镇东河岔村村口检查点,村委会值班人员要求进出村的村民出示临时通行证,并配合测量体温、进行登记等。

这份临时通行证上写着编号、户主名、住址等,并盖有东河岔村村民委员会的专用章。

东河岔村村党支部书记甘志伟说:“东河岔行政村包括大、小龙沃和东河岔三个自然村,总户数553户。是西集镇的‘东大门’,离凫城镇很近,村民在凫城镇打工、购物的很多。为防止村民进出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保证村民健康安全,村里印制了这批临时通行证。

据市派东河岔村第一书记孙敏介绍,此次发放的“临时通行证”一家只给一张,村民每户每三天可派一人外出购买生活用品;外出打工的村民出入村须持有用人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非本村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特殊情况由值班管理人员做好严查登记后,才可以进入。截至目前,553个临时通行证已送到村民家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书记孙敏和该村党支部一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为避免多次开会形成人员聚集现象,东河岔村党支部自建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传递信息,安排工作。

东河岔村村党支部书记甘志伟说:“我们已对路口进行封闭管理,设置2个出入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安排党员干部轮流值班。我们还专门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应急队伍,哪里有事,应急队伍就会赶往哪里。”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