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市中新闻

孟庄镇:疫情防控“四登门”

作者:岳娜 刘勇 张一樵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4 10:48:35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市中报道 2月10日上午,在市中区孟庄镇黄山涧村贫困户孙景文家中,孟庄镇党委书记刘立人说:“老人家,今天过来看看您,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一定少出门,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给我说,一定帮你解决好。”他边说边将手里用信封装好的口罩递给孙景文老人。“感谢领导这个时候还想到我们,我们一定不出门,勤洗手,不给政府添麻烦。”今年70岁的老人接过口罩激动地说。

在这次入户走访中,为满足贫困户的生活需求,孟庄镇下道沟村包村干部个人出资为村里的9户贫困户购买了青菜等生活物资。在峨山口村,当得知贫困户倪洪彩家中小孩需要利用网络上课,家里人却不会调试软件时,扶贫干部立即帮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孟庄镇全面落实“四登门”的工作措施,对全镇131户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走访。首先是登门调查摸排,由全体科级干部对全镇贫困户开展全面的入户走访调查,了解是否有疫区返乡亲属,是否有与重点人员密切接触情况以及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进行登记监测。其次是登门进行防疫宣传,全面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和加强自我防护的要求,提醒贫困户务必减少出门、聚集。再次是登门保障物资,定期为贫困户送去口罩、消毒液、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须品。最后是登门随访慰问,要求帮包人员做到“有空就去看看”,及时了解贫困户各类情况,是否有其他需求,切实保障贫困户平安渡过这次疫情。(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刘勇 张一樵)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