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峄城新闻

5位公交司机主动请缨坚守岗位

186名一线人员坐上“专车”

作者:孔浩 曹文斌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13 09:5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孔浩 通讯员 曹文斌)近日,枣庄汽运峄城公交分公司驾驶员李文中、王飞、王健、赵冰兵、赵媛媛主动请战,驾驶通勤保障用车,每天接送该区医疗单位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按时上下班,被大家称为公交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据了解,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按照峄城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枣庄汽运峄城公交分公司于1月27日暂停了峄城城乡公交和环城公交线路。同时,该公司承担起了峄城区人民医院、阴平镇卫生院、古邵镇卫生院、峨山镇卫生院、榴园镇卫生院五家单位的通勤保障用车任务,以保障该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医疗单位通勤需求。“疫情就是命令,保障抗疫防疫一线人员工作出行是每个交运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们要向党员看齐。”李文中、王飞、王健、赵冰兵、赵媛媛五位驾驶技术一流、政治素质过硬的公交驾驶员主动请战,承担起上述五家单位的通勤车任务。他们一方面学习有关公交车辆的消毒工作流程、熟悉掌握疫情的防控措施,并严格做好每运次的车辆内外消毒杀菌工作;一方面把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安全、快捷送到工作岗位,免除了医务人员因公交车停运造成的上下班不便的后顾之忧。

车辆运行至今,五位驾驶员每天严格执行乘员测量体温和车辆定时消毒工作,未发生因乘坐交通工具造成的病毒感染,保障了该区186名防疫一线人员的日常出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