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薛城新闻

帮助配送生活用品 提醒村民做好防护

医学硕士参与家乡战“疫”

作者:董艳 李想 王雷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13 09:4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董艳 通讯员 李想 王雷)家住薛城区常庄街道六炉村的尹智永,本科毕业后入伍,在部队奋发学习考上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硕士,读研期间主攻遗传学,对生命科学和医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知识,此次回家过年因为突发疫情,便暂时留在了家中。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广大村民、党员以及青年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到村委会的广播,尹智永热血沸腾,疫情当前,尹智永也想为家乡出一份力,于是,就把自己的想法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家人因为担心他的安全有点犹豫,可尹智永毅说:“疫情当前,我不能袖手旁观。”就这样,尹智永正式成为了村疫情防控组的一名“战士”。

面对严峻的疫情,常庄街道六炉村用围栏封堵了村里的全部出入口,设置了检查点,安排专职人员进行24小时的监控。在防控过程中,尹智永时刻会监督和提醒疫情防控组成员戴好口罩。同时,他积极分担工作,或在村口疫情检查点值班,劝阻村民不要外出;或是穿着防护服对村里的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水,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8点,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1月27日,官方通报了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经过排查,这位患者与六炉村23户村民有过密切接触。尹智永主动请缨到最前线,穿着防护服到与感染者接触过的23户家中,收集家庭成员资料,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讲解注意事项,并发放体温计、口罩、医用酒精和消毒液等消毒防护用品,然后定时通过电话询问家庭成员的体温,对体温和健康状况准时上报,同时主动帮助村里采购生活用品,并统一配送到23户村民家中。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