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台儿庄新闻

68岁老人甘当小区“守门员”

作者:杨舒 李平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13 09:3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杨舒 通讯员 李平)2月9日,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兴中社区文化小区门口,68岁的老人邱连永正在检查点值守,仔细地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

邱连永2007年退休后,一直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卫生扫除、政策宣传、小区巡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居民自治管理上主动建言献策,自觉参加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工作,尽力帮助身边的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帮助调解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

邱连永在家里看到楼下的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天气里值守,感动又心疼,“他们24小时值守、入户宣传、社区消杀,工作任务那么繁重,我退休后在家也没事,我就想着去替一下他们,可以减轻一下他们的负担。”邱连永说。

一开始,大家都不想让邱连永来,因为他年龄大了,大家都不舍得,但是邱连永意志坚决,主动写下“请战书”,要求加入社区组织的防控队伍,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一起到抗“疫”一线“战斗”。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邱连永每天早晨6点不到就到值守点,中午回家简单吃点东西又回到岗位上,每天晚上10点多才回家休息。

邱连永的身体本就不好,但是他没有因此退缩,依然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站了出来,他既当宣传员又当管理员,积极宣传上级的有关要求,科学的防护措施,并劝导居民少出门、少聚会、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先后向居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对每一名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询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