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市中新闻

阻击新冠肺炎 党员冲锋在前

文化路街道400余名机关及社区党员奋战在一线

作者:张孝平 付森鹏 王璐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3 08:4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市中报道 面对疫情,文化路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400余名机关及社区党员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该街道成立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双总指挥的领导体系,制定联防联控应急工作方案,下设六个工作组和五条工作线,定期调度防控工作,分析研判疫情,强化组织领导。全街道共设立117个劝返点,主要领导带队到各值守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纪工委、党政办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现场督导30余次。

该街道各级党组织落实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和宣传教育,建立12支党员志愿队,组织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要求。派出所和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立足各自部门职能,坚守各自战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维护市场秩序保驾护航。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捐献医疗物资、消毒水、方便食品等一线急需物资。

400余名机关与社区党员纷纷自荐到阻击疫情工作第一线,有的带头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发热症状人员和有风险的隐匿人员,有的清理公共卫生死角、按时消杀。退休党员也在防疫一线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有的规劝居民取消聚集性私人活动、减少外出,有的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守,有的带头科普卫生知识、抵制谣言。党员们齐心协力,构筑起抗击疫情坚强防线。(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付森鹏 王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