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高新区新闻

枣庄高新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开启贴心服务多样化

作者: 来源: 2020-02-13 16:06:41

枣庄新闻网讯  高新区税务局大力推行“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接触,如需要、可预约”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力守护健康门,扎实筑牢防疫线。

一、网上办税,让纳税人足不出户高效办好税费业务

针对办税服务厅在疫情期间可能发生的人流聚集情况,高新区税务局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线上途径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通过电子税务局指导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

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需要多名高管人员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在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下,高新区税务局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邮件提供办税材料,将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邮寄给企业,实现了新年来第一例零接触的业务办理。

二、线上辅导,让纳税人深居简出及时知晓税收政策

枣庄德信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娜说:“公司需要临时增加1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在防疫的关键时期,既要办理业务又担心外出风险,在电话咨询高新区税务局后,税务人员一步步指导我在电子税务局顺利申购了发票,线上办税真是省心、放心。”

高新区税务局针对疫情影响,及时收集整理好了已出台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总局编制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六税两费”十二项具体政策、185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及2月份申报延期等最新政策公告信息,通过税企群、公众号、电子邮件等多种途径整体打包第一时间推送至相关纳税人,向办理业务频次较高的企业和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让纳税信息通,少跑路,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

通过电话辅导纳税咨询


三、实体防控,严防死守杜绝疫情扩散传播

区局成立“非接触式”办税推广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督导、业务处理、维护巡查和远程支持4个团队。通过督导强化各部门协作配合,辅导纳税人正确使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定期巡查巡检,及时响应纳税人涉税事项处理工作。

对确有特殊急需业务,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办税服务厅将实行“预约登记、即办即走”。同时为保证办税厅环境安全,每日对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操作设备、公共卫生间进行四次病毒消杀,所有人员进入大厅必须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并正确佩戴口罩,窗口间隔设置工作席位并设置隔离护栏,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在办税场所扩散蔓延。

办税服务区严格消毒处理

急需业务预约登记,即办即走

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忠诚表示,在疫情防范的特殊时期,一定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线上办、自助办的“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涉税业务。通过预约办税、错峰办税分流纳税人,避免办税服务厅出现人流聚集交叉感染的现象;做好办税服务厅通风消毒防控工作,确保纳税人和大厅工作人员的安全,从而保证办税秩序和服务质量。(徐晓寒)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