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薛城新闻

自己捐300元 妻子捐300元 写下亲笔信

身患癌症老党员交出一份“特殊党费”

作者:董艳 张生 卓雅惠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11 16:02:53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董艳 通讯员 张生 卓雅惠)“敬爱的党组织:我是一名癌症患者,也是一直备受党组织关爱的困难户,我要为武汉贡献微薄之力,请收下我这个癌症家庭的捐款:贾传金300元,家属300元。”5日下午,薛城区市场监管局临城市场监管所职工贾传金向监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杰递交了600元捐款和他写给党组织的亲笔信。

2018年底,贾传金被确诊为癌症,现在走路、上下楼梯都有些气力不支。确诊癌症后,贾传金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局领导、同事、亲戚朋友筹谋着为他捐款捐物,将他从鬼门关拉了出来。和癌症抗争一年多,已经让贾传金家贫如洗,生活拮据。“我基础病较多,肿瘤、紫癜肾炎、高血压、肝血管瘤等。”贾传金说。

2020年的春节被新型冠状病毒扰得格外冷清,村口、社区、高速路口都设置了卡口测量体温、登记劝返,新闻里每天滚动播报的疫情信息,一直牵动着贾传金的心,总想着为武汉抗击疫情做些什么,他和爱人商议后,夫妻二人决定拿出600元通过单位党组织捐给武汉。“武汉有‘冠毒’,国家有灾难,我不能视而不见、装聋作哑。”贾传金说。随捐款一起的,还有一封感人至深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都写满了对党的感谢。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