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台儿庄新闻

夫妻俩坚守防控一线

作者:刘然 程丽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1 14:16:09

枣庄日报记者 刘然 通讯员 程丽

在台儿庄区,有一对普通的夫妻, 丈夫褚滨是警察,妻子陈瑞秀是护士,两人都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47岁的褚滨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大年初一凌晨,206国道张山子公安检查站西伊路段疫情防控点正式设立,褚滨临危受命,担任张山子检查站疫情防控组组长。

从检查点成立以来,他带领执勤民警联合徐州市贾汪区疫情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对驾乘人员测量体温,严格落实车辆去往方向,对疫区湖北籍的车辆主动把他们劝返并护送上高速回家,对徐州区市车辆由于辖区村庄封路道路不通,他驾驶警车把他们引领回家。

大年初一以来,检查组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12小时一轮换。疫情防控点遇到任何突发问题都需要向褚滨汇报,作为检查组组长,进驻检查站以来,他唯一一次回家,就是匆匆在单元楼下,让妻子送来几身换洗的衣服。褚滨的女儿大学放假回家,由于抗击疫情工作繁忙,父女两人根本见不上面。谈到这些,褚滨说:“希望大家能配合我们的工作,希望疫情赶紧过去。”

褚滨的妻子陈瑞秀是台儿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已有26个年头。疫情暴发以来,工作量是平时的两三倍,平均一个班下来接诊五六十例。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就诊,更好地做好防护措施,区人民医院专门设立了发热门诊,设立了指示牌,但是好多来就诊的群众没有注意到指示牌,不知道发热门诊在哪里。陈瑞秀和同事们不仅要承担日常的急诊任务,还承担了大量的解释和引导工作。

“我们虽然在不同的工作岗位,面临的风险都很高,希望我们两个人都平安健康,千千万万个像我们一样在一线的工作者都平安健康。只要能为国家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们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陈瑞秀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