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台儿庄新闻

入户随访 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基层医护人员防疫不缺席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10 12:22:51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苏羽)作为距离社区百姓最近的基层医疗单位,台儿庄运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院长黄增华把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建立预警提示,培训指导,入户随访等多种机制医疗方式,同时呼吁医护人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健康防线。

黄增华凭借多年工作敏感性,早于疫情发布前给中心业务人员予以预警,在中心医疗质量讨论微信群发布了疫情形势,提醒所有医务人员,如果遇到发热病人就诊时一定追查流行病学史,告知进行相关处理方案。

恰恰就在1月20日上午,一名武汉归来的学生因发热前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就诊,正是这一措施的采取,门诊医师按照黄增华院长的提示告知对方前往区人民医院就诊以排除疫情可能,虽然该患者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病情在辖区蔓延的可能性。

针对国家对疫情的相关报道,以及确诊病例的上升,黄增华在第一时间梳理相关资料,对中心员工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防护措施,对该病情可防、可控、可治的特点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大家的恐慌心理,同时还深入基层卫生室指导相关防控工作。

大年初一,黄增华带队对辖区内武汉或途经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然后参加相关会议……连续三天,他吃住在院,坚守一线。过年期间,黄增华的女儿打电话说:“爸爸,我们等你回家过年,我想你。”八旬的老母亲极度牵挂,不顾多病的身体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增华安抚老人,告知目前工作的紧迫性,送走老人后又投入到工作中。

黄增华在规范各项工作的同时,组织中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相关科室人员,进行实战演练。通过演练,锻炼了队伍的应急能力,为科学防治、严密防守、打赢一场有充分准备的硬仗,奠定了基础。

为普及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大众防控疫情意识,黄增华走进社区,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告知辖区内居民防范应对措施,宣传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的重要性,同时为居家隔离处于医学观察期间的人群送去相关的预防药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