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新闻

垃圾日产日清 消毒全面覆盖疫情防控拉起“防护网”

作者:王龙飞 闫沛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07 14:37:29

枣庄晚报枣庄新闻网讯  “我们成立了专门的消毒消杀队伍,每天两次对小区喷洒消毒液,特别是垃圾桶。目前,工作人员已加大频次,坚决不留死角。”2月4日,滕州市人和蓝湾小区内,一名环卫工人对垃圾桶及周边喷洒消毒液。人和蓝湾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增加清运生活垃圾的频次,实现了小区内的垃圾“日产日清”和“随有随扫”。连日来,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对城市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加班加点拉网式、全覆盖做好城市的清洁和消毒工作,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组织人员全面排查垃圾临时堆放点、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做到及时清理。延长垃圾清运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桶装生活垃圾的滞留时间。当日,记者在奎文垃圾中转站看到,环卫工作人员对中转站箱体、地面、墙壁,以及公厕门前、门帘、墙壁、隔断门、洗手盆、小便池等进行喷洒消毒液消毒消杀。这是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成立的专门的消毒消杀队伍,利用84消毒液和二氧化氯消毒液,每天4次对城区19座垃圾中转站、4000余个垃圾桶和200余辆垃圾收集转运车以及公共自行车等环卫设施和设备进行全面消毒。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