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台儿庄新闻

让党旗高高飘扬

——台儿庄区泥沟镇姜庄村党支部疫情防控进行时

作者:娜 张严新 董晓娇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07 14:31:50

枣庄日报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张严新 董晓娇

枣庄日报枣庄新闻网讯 2月2日,在台儿庄区泥沟镇姜庄村防疫监控点,一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两名值班党员佩戴着党徽,旁边的牌子上面写着“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姜庄村15名在家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坚守疫情防控值班岗位,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时,由台儿庄区人武部选派到姜庄村任职的党支部书记孙中君接到了镇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他简单安顿好等待手术的父亲、妻子以及11个月大的儿子后,就奔赴防疫第一线。他与村主任杨新建召集村“两委”成员开了个简单的碰头会后,当即决定将村后3个出村路封堵,留村南主路作为应急通道,设立疫情防控点,先由村“两委”成员轮流值班看守,严控人员外出,禁止任何外来人员进入。随后,孙中君召集全体在家党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刘延贞是一名退役军人,在1998年抗洪抢险中火线入党。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缨要站第一班岗,并请求党支部给他安排最苦、最累的活。他激动地说:“村里有紧急防疫任务,我是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一定听令而动,冲锋在前!”

孙晋彪、李家刚、李家宝3名党员,家住在台儿庄,接到值班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村里。1月29日上午是孙晋彪的班,他早上不到7点就赶到村口,戴上党徽开始值班。李家刚是1月27日下午的班,期间要接母亲出院,他请完假并安排好替班人员,接完母亲送回台儿庄,又返回岗位,一直值班到晚上10点离去。

孙晋刚是一名68岁的老党员、老教师,他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对邻村一名要求入村的人员坚决拦住不予放行,经过长时间耐心的解释和沟通,最终将其劝离。

党员值班,群众拥护,家人更加支持。值班过程中还涌现出许多家人热心支持共同守岗的感人场景,“父子岗”孙晋刚、孙中坤父子同心守岗,“夫妻岗”张传军、张昌华夫妻并肩战斗,“兄弟岗”杨新建、杨长征兄弟情深全程执勤,“叔侄岗”孙晋彪、孙中君两代退役军人共同坚守一线。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姜庄村先后在村内张贴了200余幅防疫标语,发放明白纸300余张,每天利用村广播早、中、晚连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12名退役军人、民兵昼夜巡逻,全面守护村庄安全。同时,将全村划分成12个网络,落实7名党员定点排查,排查出27名外出返乡人员,逐一登记上报。姜庄村的微信群“和美姜庄村民群”,目前群成员181人。连日来,村“两委”在群里发布防控信息100余条,群内成员不断分享防疫知识,科学防控恐慌。

姜庄村党支部书记孙中君说:“防疫期间,我们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坚定信心,相信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