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台儿庄新闻

夫妻同心并肩作战

作者:王龙飞 来源: 2020-02-06 12:00:54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 (记者 王龙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邳庄镇卫生院院长张建国不仅要整体调控调度卫生院的工作,还要作为邳庄镇疫情防控组的主要成员,全面对接全镇的医疗指导、入户随访、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忙得不可开交。

在离邳庄镇20里外的泥沟镇,张建国的妻子——泥沟镇卫生院主管护师吴婷奔波在泥沟镇的大街小巷,做着距离危险最近的流调工作。流调工作需要近距离接触外来人员,为其测体温并登记详细信息,承受的风险最大,但吴婷主动请缨到风险最大、最苦最累的社会流调组,参与一线随访工作。

现在夫妻俩的主要交流和沟通就是见缝插针打个电话,但即便是打电话,也多是谈防疫工作。

1月20日,张建国前瞻性地安排后勤药库多渠道采购消杀和防护用品,有效缓解了医疗物资匮乏问题。在防控工作中,他总是身体力行,冲在一线,从大年廿九到现在,他坚守岗位,一次家也没回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